39亿全烧光 俄导弹系统在乌克兰境内遭催毁(图)


铠甲-S1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Vitaly V. Kuzmin)

【看中国2022年3月2日讯】《乌克兰独立新闻社》透过了Telegram帐号公开多则影片和照片,在影片中有一辆车身明显写着“Z字”的俄国铠甲系统起火,据称是遭到攻击被催毁的。

据报导指出,该影片中遭烧毁的军备,就是俄罗斯铠甲(Pantsir-S)近程弹炮防空系统,其造价高达1.4亿美金(大约新台币39亿元)。该辆铠甲系统原本要自尼古拉耶夫(Mikolaiv)开往巴希坦卡(Bashtanka)的,竟没想到在过程中竟被攻击而遭摧毁

此外,根据乌克兰军队参谋总部统计显示,截至3月2日为止,俄军最新战损,已经至少有5840人阵亡,有2艘快艇、3架战术级无人机、30架飞机、31架直升机、60辆油罐车、211辆坦克、862辆装甲战车、9个防空作战系统、40个多管火箭系统、85个火炮系统,以及355辆军用车辆遭到摧毁。

乌媒:乌空军摧毁大型俄车队 传车队共800辆车

2日,基辅独立报(The Kyiv Independent)在推特上发文指出,乌克兰空军与地面防御部队在南部的尼古拉耶夫州巴什坦卡市展开反击,并摧毁了一支大型的俄国军方车队。

报导称,依军事部落格报导指称,该支车队包含多达800辆车。

虽然消息仍有待乌俄双方来证实,让不少网友仍为之振奋,但也有网友冷静表示,战时资讯可能较易出现错误,所以此值得怀疑,但亦希望乌克兰确实是摧毁大型俄军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