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出兵入侵 北约声称无意驻军乌克兰(图)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交谈。(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出兵入侵乌克兰,乌克兰危机彻底爆发后基辅当局宣布断交,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NATO)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将采取新的防御措施保护所有盟国。

北约强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据北约(NATO)官网消息,2月24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因为乌克兰危机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进行会晤,并商讨了俄罗斯对乌克兰持续的军事攻击问题。

北约(NATO)与欧盟一致强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支持乌克兰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2月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Charles Michel)将与北约重要的合作伙伴芬兰、瑞典参加北约成员国领导人线上峰会。

台湾中央社报导,在2月24日新闻记者会上,北约(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发表声明称,俄罗斯使用武力破坏乌克兰自由独立之路,企图改写历史,并已经打破了欧洲和平。因为乌克兰境内没有任何北约成员国的军队,该组织没有计划派遣北约军队进入乌克兰。

对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北约将采取吓阻俄罗斯和防御性措施,如命令超过100架以上战机进入高度戒备,继续增派北约反应部队(NATO Response Force)在内的军队进驻欧洲东翼等。

北约官网消息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北约成员国大使召开了紧急会议,根据北约《华盛顿条约》(Washington Treaty)规定,保加利亚、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与斯洛伐克启动了紧急磋商机制。

乌克兰与俄罗斯断交

2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正式宣布,由于俄罗斯军队侵入乌克兰国土,乌克兰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在推文中,泽连斯基写道:“我们与俄罗斯断绝了外交关系。 对于所有在俄罗斯还没有失去良心的人来说,是到了走出去抗议对乌克兰发动战争的时候了。”

英国BBC新闻报导,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预先录制好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对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采取“特殊军事行动”(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因为,俄罗斯无法容忍来自乌克兰的威胁。

普京强调,俄罗斯发动这次特殊军事行动的目标是要使乌克兰“非军事化”(demilitarisation)和“非纳粹化”(denazification),并非计划占领乌克兰,也要求乌克兰东部地区政府军队放下武器。

普京还表示,任何干涉俄罗斯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的必将遭到严厉的打击和报复。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