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发盈利警告 估去年最多亏损45亿元

【看中国2022年2月21日讯】中国连锁火锅品牌“海底捞”2月21日在港交所发出盈利警告,称公司董事会预期截至2021年12月底止年度将由盈转亏,公司净亏损大约38亿元至45亿元人民币。

据《自由时报》报导,海底捞表示,造成2021年亏损原因,主要在两方面,一是2021年300多家餐厅门店关停及餐厅经营业绩下滑等因素,导致的处置长期资产的一次性损失、减值损失等合计大约33亿元至39亿元。

而另一个导致亏损的原因,是全球持续变化和疫情反复。海底捞称,2020年、2021年过去两年,餐厅门店快速扩张,以及公司内部管理问题等对海底捞餐厅经营状况带来的冲击,特别是在2021年下半年,餐厅运营受到全球区域性的疫情爆发和公共卫生管控措施的显著影响,导致公司2021年下半年的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出现下滑,海外门店2021年更是出现亏损加剧的情况。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