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不满“锁链女”调查组:没干一件人事(图)


江苏省成立“徐州锁链女”调查组。(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022年1月28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观口镇董集村一名女子遭丈夫铁链拴颈且生8孩事件披露后,引发全世界关注。在舆情的压力下,2月17日,江苏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锁链女”事件调查组,3天来江苏省调查组都做了什么工作,倍受关注。有网友20日说:“截止目前,没干一件人事。”

一直跟踪徐州“锁链女”事件的网友“骄傲女孩”贴文显示,江苏省“徐州锁链女”调查组成员:“调查组组长: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尹卫东;调查组成员: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陈辉(2015年-2017年曾任徐州市公安局局长),其余还有省卫健委、省妇联等相关单位参与调查。”而网友“高春永”说,“铁链女在徐州20几年,这位调查组成员没升迁之前,也就是他在徐州任职发生的事,你说谁在查谁”。

公开资料显示,尹卫东,男,汉族,1966年12月生,江苏镇江人,毕业于苏州大学,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1992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

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陈辉,男,汉族,1963年7月生,江苏海门人,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一直在中共公安系统工作,2017年10月任现职。

“骄傲女孩”的推文说,江苏省调查组进驻徐州后主要做了8项工作:“1,因董志民、杨庆侠结婚证泄露而约谈了数十人,并警告随时听候下一次聆听。2,成立小组,一分一秒的分析到过欢口镇的车辆。3,成立小组通过步态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分析进出欢口镇的每一个人(他们知道人脸生物信息比对的科学性,而且他们一直用这种方式抓人,但是他们在李莹照片比对上则极度否认人脸生物信息比对的科学性)。”

推文还显示,“4,召开各区县、驻地高校等舆论防控会议,做好各辖区内的维稳工作,不允许任何内部人员参与群组、对外讨论,一经发现,开除公职,并追究相关责任人。5,各区县做好拐卖家庭的思想工作,不能再有任何新的视频、图片、音频传出。6,成立由网警、宣传部等部门的专案组与网信办、各媒体、网络大V自媒体人结合,引导舆论风向,疏散注意力。7,各涉事单位、个人做好对违规办理的结婚手续、多生育问题、贫困问题等一切相关问题,作出较为合理的解释。8,严控董志民、钟某仙以及丰县、铜山县等敏感信息的再次泄露。9,截止目前,没干一件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