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共五星旗死灰复燃 市府将强制拆除(图)


2019年台南市新营区曾出现高挂中共五星旗的一座“天后宫”道教庙宇的违建物,遭到检举后拆除了,如今却死灰复燃。经台南市政府在会勘后,预定明再次强制拆除。(图片来源:中央社/台南市政府提供)

【看中国2022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2019年台南市新营区曾出现高挂中共五星旗的一座“天后宫”道教庙宇的违建物,遭到检举后拆除了,如今却死灰复燃。经台南市政府在会勘后,预定明日再次强制拆除。

据《CNA》和《LTN》报导,台南市政府发布新闻稿表示,2年多前新营区出现高挂中共五星旗的“台湾人民共产党天后宫”铁皮屋寺庙,当时庙宇的看板有“天后宫”、“台湾人民共产党”、“两岸一家过好日子”等字样。

当时曾引起不小的关注,并遭到民进党立委王定宇的揭露与检举之后,市府发现该座寺庙已违反农业跟宗教相关的法规,且属于该优先拆除之违建,会勘给予7日改善期限,但是庙方却置之不理,于是2019年9月20日便执行强制拆除了。(详报导:“共产天后宫”属违建 南市府限期拆除大快人心 台南共产天后宫被市府铲平)

不过,近日市府又发现同一个地点出现了重建建物及中共五星旗飘扬,10日市府的工务局、农业局、地政局以及新营区公所会勘确认了该建筑物(1层铁皮雨棚、2层铁皮屋)为违章建筑,已先移送给地检署。

市府也认定庙宇现址为台湾人民共产党部,是属于政党活动跟集会场所,都有不特定人在聚集,具有公共场所的性质,所以已经排定于18日强制执行拆除。市府还强调,绝不宽贷这种挑战公权力的行为。

本文留言

作者刘世民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