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正说虎 传统启天机(组图)


在传统文化中,虎,蕴藏着许多祝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虎年到。有人说,与虎有关的成语中,有一半是好的,一半是不好的。事物有正反两面,从正的方面看,在传统文化中,虎,蕴藏着许多祝福,留下了许多钥匙。我希望在下面每段与虎有关的历史中,找到一把钥匙,开启天机之门。

西王母:白虎之神

西王母是中国文化中最古老的道家女神,居于昆仑山上的瑶池。《山海经》中记载:“西海之南,流沙之滨,赤水之后,黑水之前,有大山,名曰昆仑之丘。有神人面虎身,有文有尾,皆白,处之。其下有弱水之渊环之,其外有炎火之山,投物辄燃。有人戴胜,虎齿,有豹尾,穴处,名曰西王母。”西王母人面虎身,与女娲人首蛇身、九天玄女人首鸟身类似。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赵长歌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