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26】WHO:疫情不会很快结束 新病毒株传染性将更强(图/视频)


新型冠状病毒示意图(图片来源:Saul Loeb-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依旧持续快速蔓延,尤其是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来袭,导致世界各国突破性感染病例日益增多,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称,下一个高度关注的变异病毒株(The variant of concern)将比Omicron的传染性更强,或许更具有免疫逃脱能力,疫情不会很快结束。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有关全球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1月26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人数逾3.58亿(358,732,063人);累计死亡患者超过561万人(5,616,211人)。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COVID-19技术主管玛丽亚·范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说,WHO下一个高度关注的变异病毒株将比Omicron的传染性更强,或许将有更强的免疫逃脱能力,导致疫苗效力下降。不过,一个值得注意的关键点:下一个新变异病毒株的致命性。

尽管与目前其它变异病毒株相比,Omicron的致命性似乎不强,然而全球医疗系统却因其传染性遭受冲击。

范克霍夫警告,不要认为新冠病毒将会成为比较温和的变异病毒株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