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烟用香精大王实控人遭调查 华宝股价暴跌(图)


华宝股票在香港一日下跌过半 图为港交所 (图片来源: 看中国/庞大卫摄影)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编译报道)中国企业界的震荡依然没有平息。本星期,华宝国际股份公司透露,中国湖南省耒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在调查其董事长兼首席行政官朱林瑶。星期一,华宝股票在香港下跌67%。

这一事件反映出中国企业高管的风险。在过去5年间,至少有5名中国首席执行官被逮捕或失踪,导致公司股票大幅下跌。

华宝股份被称为“中国烟用香精大王”,烟用香精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八成以上。

朱林瑶出生于中国四川省,现持有香港身份,是深圳政协委员。1996年她创办了华宝的前身。2006年华宝通过反向并购在香港上市,2018年华宝拆分一子公司返回大陆A股上市。

朱林瑶去年11月时身价还有80亿美元,现在已经缩水至26亿美元。

 

本文留言

作者陈勇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