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零”抗疫闹剧 中共试探西安军管化?(图)


西安封城后,一辆救护车行驶在市区公路上。(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近期,西安采取了一场“掩耳盗零”式的封城抵御病毒的运动,最后搞得是一地鸡毛;两年前武汉封城时发生的惨剧,如今又在西安完全复制。中共耗尽物力人力所编织的阻挡疫情的行政手段,真是好比镜中月、水中花,如果说凭借政治手腕进行抗疫是失败的,那么动辄令一个上千万人的都市直接停摆,必然有超过抗疫目的动机在内。

几年前,凭借一首“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的网络热播歌曲,西安成为中国最热门的城市之一。名气背后也有让西安傲视群雄的底气,2020年西安正式步入中国GDP万亿城市俱乐部,也是整个大西北唯一GDP过万亿的城市。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子龙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