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报一例Omicron遭质疑(组图)


北京市海淀区发现1例奥密克戎(Omicron)确诊病例,外界质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大陆已有14个省份发现了奥密克戎(Omicron)病例。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通报也发现1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但外界质疑官方瞒报数据。

北京日报客户端16日消息,1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住所为海淀区上地街道农大南路博雅西园7号楼,工作单位所在地为海淀街道海淀新技术大厦。其曾在1月13日出现嗓子痒症状,1月14日曾出现发热症状,并前往核酸检测点。自行服用药物后有所好转,未就诊。

据报导,北京病例活动轨迹复杂,报导中显示该患者曾去过多地大型购物中心、超市、咖啡厅、餐厅,还曾去过滑雪场滑雪、到剧院看脱口秀等。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的海淀区病例活动轨迹。(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北京新增的本土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但近14天内无外省市旅居史,也无与其他病例的接触史。

《北青报》消息,1月15日,北京市第22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对该病例病毒基因测序,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病例近14天内无外省市旅居史,无相关病例接触史,家中多个环境样本阳性,2名同住人员核酸阴性。截至15日18时排查确诊病例有密接15人,均已管控。

很多北京网友质疑,“去了这么多地方密接才15个人。这不扯么”、“那么问题来了,无出外省市感染,可能其他人传染给他,估计还有没被发现的”、“才15人,这不扯吗……工作接触,购物游玩,这的接触多少人”、“去商场都不接触人的是吧”、“这15个人里面有去过外省市的吗”、“抓紧公布都去过哪些地方。”、“好像问题不大,两个在一起住的都是阴性。难道没有传染性?看后续吧。”

此前,陆媒就有报导称,新年度前7天,又赶上有小3天年假,天津人主要出行目的地是北京。

据百度迁徙地图显示,1月1日-7日7天时间里,天津迁出人口主要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北京市、河北省廊坊市、唐山市等地,而7天时间内,除1月1日和1月2日外,迁出地占比最高的均为北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