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15】医学研究:发现COVID-19后遗症关键因素(图)


澳大利亚最新医学研究报告称,在康复的COVID-19确诊患者体内发现了一些可以辨识的生物标志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依旧持续快速蔓延,尤其是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来袭,导致世界各国突破性感染病例日益增多,澳大利亚最新医学研究报告称,在康复的COVID-19确诊患者体内发现了一些可以辨识的生物标志物,为治疗后遗症提供了重要医学证据。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有关全球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1月15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人数逾3.23亿(323,692,047人);累计死亡患者超过552万人(5,529,649人)。

众所周知,不少COVID-19确诊患者在康复后,约有10%至20%的人依然会有部分后遗症,包括呼吸困难、严重疲乏和行动不便等。《自然免疫学》(Nature Immunology)最新发表一份医学研究报告发现了COVID-19后遗症的关键因素。

根据新南威尔士大学柯比研究所(Kirby Institute )与雪梨圣文森特医院(St Vincents Hospital)医学研究团队研究报告称,在康复的COVID-19确诊患者体内发现一些可以辨识的生物标志物,包括染疫8个月后患者体内存在的活跃状态的免疫讯息等。这为治疗COVID-19后遗症提供了重要医学证据。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