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亲共政治干涉科学(图)
盘点西方卫生官僚专家亲共忽悠 吁改弦易辙(三)


 英国惠康基金会 (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Edward/维基百科)

(接上文)2003年初SARS爆发时,主要是中共官员向全球撒谎掩盖疫情,经过17年来中共对世界的统战和渗透,到2020年初新冠病毒爆发时,除中共自身掩盖之外,西方社会有精英人物扼杀科学研究,以科学名义实施欺诈,掩饰自己和中共的合作。

2021年11月底,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接受媒体采访,把美社会各界对他的批评称作是“杂音”、“传谣”、“威胁”和“胡说八道”,目的在于转移公众对2020年元月6日国会事件的注意力。福奇表示他“代表科学”,反对他即反科学。

福奇狂热于病毒功能增益研究,他和NIH主任柯林斯(Francis Collins),2014年以来通过私人机构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的彼特・达萨克(Peter Daszak),拨款资助武汉实验室进行冠状病毒功能增益研究。

前文提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拥有约400亿美元的研究援助基金年度预算,柯林斯和福奇相当于掌控着世界上无数病毒学家的钱袋子。本文列举多位科学家更改了他们原先持有的病毒起源于实验室的观点,听命柯林斯和福奇,为了保护中共专家免受谴责,转而宣传病毒源于自然。从这个角度来看,福奇是代表了唯钱是从的科学家。

本文着重于叙述福奇及中共相关联的科学家以科学为名欺诈,以掩盖武汉病毒功能增益实验以及此实验与新冠爆发可能的联系,从而开脱、撇清自己的责任。

2019年12月31日达萨克定调宣传口径

2019年最后一天武汉病毒爆发的消息传出后,美国生态健康主席、武汉病毒研究所20年来的合作伙伴达萨克,在当天发表一系列推文,鼓吹中国CDC和湖北省CDC在卓有成效工作,把掩盖疫情和否认病毒已人际传播的中共描述成开放和透明的。并且达萨克在推文中定调病毒源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动物。

这与达萨克于12月早些时候所言完全不同。12月9日达萨克接受采访称:在实验室很容易操纵冠状病毒,刺突蛋白造成了冠状病毒致使人和动物共同患病的很多风险;可得到序列,可构建蛋白。达萨克表示冠状病毒可通过实验室进入人类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