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或加息四次 通货膨胀是变数

【看中国2022年1月11日讯】一些大型国际投资银行预计,从3月开始,美国今年将有四次加息。考虑到供应链冲击缓解从而使物价企稳的可能性,经济局势仍然充满变数,但加息预期比起一周前还是更加迫切。

高盛、摩根大通和德意志银行都发布了研究报告,预测美联储在2022年将至少加息四次,这比去年12月底以来市场广泛认为的三次要更多。

高盛还预计,美联储最快将在7月开始削减其规模超过8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即所谓的“量化紧缩(QT)”。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Jamie Dimon)对CNBC说,“如果今年只加息四次,将令我感到意外”,迪蒙并补充说,这四次加息 “对经济来说非常容易吸收”。

德意志银行在其预测四次加息的研究报告中说,美国经济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取得更多进展。该行预计,美联储将在第三季开始缩表。

1月12日仍可能看到美国令人惊讶的通货膨胀数据,这是左右美联储政策的一个变量。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