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8】法国又创单日新高 WHO解释Omicron传染性强原因(图)


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依旧持续快速蔓延,尤其是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来袭,导致世界各国突破性感染病例日益增多,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解释Omicron传播能力强的几个因素,包括病毒株自身变异结构等;法国再次改写单日新高纪录。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有关全球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1月8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人数首次突破3.03亿(303,204,268人);累计死亡患者超过547万人(5,479,893人)。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COVID-19应对小组技术负责人范克尔霍夫(Maria Van Kerkhove)称,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扩散,是受到病毒株自身变异结构等因素的影响,导致病毒传播能力增强。首先是Omicron变异结构可令其更容易附在人体细胞上;其次是病毒株免疫逃逸能力增强,无论是接种过疫苗也好,还是染疫者,都存在感染的可能性;第三,与Delta及其它变异病毒株不同的是,Omicron可在人的呼吸道内进行复制;除此之外,没有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也是导致Omicron快速传播的原因之一。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