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去年交车近百万辆 较前年增长1倍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1月2日表示,2021年总计交付了近100万辆汽车,较前一年多出快1倍,在全球供应链面临挑战的情况下,这样的结果优于预期。

据中央社报导,特斯拉在声明中说,2021年共交付了93万6000辆所有型号的汽车,比前一年增加了87%。

特斯拉2021年1月曾表示,未来几年的目标是每年交车量都能成长50%,而现在的这番成果远远超过了当时设下的目标。

最近将总部从加州帕罗奥图(Palo Alto)迁到德州奥斯汀(Austin)的特斯拉2021年售出91万1208辆的Model 3和Model Y,还有2万4964辆售价分别为9万美元、10万美元的豪华车款Model S和Model X。

仅第4季,特斯拉就交付了30万8600辆车,成功克服了困扰汽车产业的全球物流问题。

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此前表示,他能以新的芯片设计和更新软件来解决大部分半导体短缺的问题。

美国租车公司赫兹(Hertz)2021年10月下订10万辆电动车,为特斯拉的运营再注入一剂强心针,这笔订单将于2022年完成。

相关消息宣布后,使得特斯拉成为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绩优股公司。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