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心酸“3铁人”逃避封城:冬泳、夜骑、徒步9天9夜(图)


西安心酸“3铁人”逃避封城:冬泳、夜骑、徒步9天9夜(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陕西省西安市已封城10天,但是确诊数不减反增,疫情持续延烧。西安1300万居民困在这座中国曾经最辉煌的古都。近日传出许多民众为了躲避封城,使用各种方法想逃离这座城市,其中包含夜骑自行车、徒步长征,甚至是冬泳渡河,被戏称为“铁人三项全包了”!

海内外网友对此发出感概,这荒唐背后是心酸,西安疫情有几个人逃离西安,初看是笑话,笑完后又是背后的心酸,普通人的生活就是这样,留在西安住哪里,吃什么,只能选择这种看起来很荒唐的方式!

最早传出的是一起骑自行车的例子,一名男子在得知西安将封城之后,于12月22日晚间8点骑乘一辆共享自行车,想返回老家淳化,骑乘了近百公里后,于隔天上午6点来到疫情防控点,因逃避检测,被抓去集中隔离,罚款200元。

另一起则是“徒步长征”的例子,一名男子为了躲避疫情管控,于12月16日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徒步进入秦岭山区,途中多次躲避疫情监测卡点的检查,直到24日进入宁陕一处村庄才被发现,统计已徒步走了9天9夜、100多公里、穿过秦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