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单日本土突增175病例 外地考研生难回家(图)


西安市COVID-19疫情单日本土确诊175例创记录,刚考完试的外地考研生难回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陕西省西安市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27日本土确诊达175例创记录,已连续3天破150例。目前刚刚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外地考研生因严控措施滞留西安,吃住都遇上难题,不知何时能回家。

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2月27日0-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5例。据统计,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本土确诊810例。

综合媒体资料,随着西安市COVID-19疫情的燃烧,疫情管控进一步升级,自12月27日零时起,西安市开始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市民除去参加核酸采样外,均不出户、不聚集,之前允许的每户每2天1人外出采购食物政策被按下暂停键。

据悉,12月25日、26日两天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很多外地考生参加考试后,正赶上27日严控措施升级,使这些考生面临很大的生活困难,且不知何时能回家。

据齐鲁壹点官方帐号28日消息,疫情下滞留西安的外地考研生,不知何时能离开,吃住遇上难题。12月27日,在西安参加考试的多位考生表示,他们咨询了多种可能离开西安的途径,但基本都行不通。目前他们仍住在酒店,有考生续住时被告知酒店暂时歇业,无奈只能拖着行李箱再找下一家。有考生表示饭店纷纷歇业,吃饭成了问题。

河南省考生称饭店多不营业,吃住费用太高,她希望赶紧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