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稳定供应链新法规 减少对中依赖

【看中国2021年12月27日讯】欧盟委员会计划在2022年初公布一项新权力提案,将允许布鲁塞尔在危机期间确保产业供应链稳定,减少对中国依赖。

据《自由时报》报导,过去一年,欧洲的供应链在许多方面遇到严重的漏洞,在疫苗接种竞赛中措手不及,不得不采取有争议的措施来限制出口,这场危机从口罩到微芯片等关键进口产品都依赖亚洲。

欧盟尤其担忧,许多工业应用所需的稀土金属中,有98%是来自中国。镁短缺成为汽车、飞机,以及电子产品生产商的一大难题。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表示,布鲁塞尔将在2022年春天推出新法律,该法律将包括一个在危机期间可以确保供应安全的措施,这可能意味出口管制,和欧盟有权要求公司提供有关生产、库存及其供应链的信息。

报导称,新法律还将包括中长期措施,解决结构性战略依赖、供应来源多样化,以及提高欧盟工业能力。官员表示,这将包括减少欧盟对中国依赖的相关措施。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