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统计局公布就业数据 网评翻车(图)


中国国家统计局称2021年1-11月超额完成全年新增就业目标,引发网民热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称,中国2021年1月至11月超额完成全年新增就业计划,达到1207万人,引发网民热议,有网友说,“你们每天编数字不容易,我们活得也不容易,大家都不容易。”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中国城镇就业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11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7.8小时。

报导指出,11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本地户籍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1%,外来户籍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8%。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4.3%,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3%,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与上月持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一组组漂亮的增长数据,引发网友质疑、反感和讥讽。

网友纷纷质疑,“苏联笑话?”、“从年前一直裁到年尾,你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吗?”、“中国人不骗中国人。”、“这东西能提前完成?后面再多的人失业也影响不了结果?”、“一切愿望,统计局都可以给你实现。”、“这不是在开玩笑吗?辱全民智商?不过还是得承认,统计局辛苦了,靠你们了。”

网友讥讽说,“别问,问就是灵活就业。社保记得按时交,不然高干病房经经费不够用了。”、“你们赢麻了,而我却躺平了。”、“一人打三份工就行了,就业率高达300%。”、“总感觉每次这些统计部门统计的数据不是我们。”、“真好,又开始大跃进放卫星了。”、“秦始皇摸电门“、”我们就佩服他们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不会笑场。”

有网友讽刺说,“每天编数字也挺不容易的。”、“国家统计局的字典里没有‘失业’两个字”、“稳的底盘都贴地了。”、“统计局是我国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形势都已经大好大到这个程度了。”、“不听唱歌看相声,因为说的比唱的好听。、“外卖企业给外卖轴注册我个体工商户,个体户数量显著增高,灵活就业又填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