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铁路开通 老挝恐因欠北京昂贵债务陷危机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 媒体报导,老挝本月盛大开通造价60亿美元的中寮铁路,但分析家警告,这样的欢庆不会维持太久,因为老挝政府将有庞大的债务危机需要应对。

据法新社报导,这条铁路将连接老挝首都永珍(Vientiane)和中国南部昆明。老挝还有更远大的计划,就是行经泰国和马来西亚,通往新加坡的高速铁路网络。

老挝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Thongloun Sisoulith)在开通仪式上盛赞这个赤贫国家迎来“现代基础建设发展的新时代”,还说“老挝人民的梦想成真”。

老挝政府希望这条铁路能在2027年前盈利,但分析家却担心,老挝将无法清偿北京当局对这条铁路与其他计划提供的巨额贷款。

亚洲开发银行研究所(Asian Development Bank Institute, ADBI)的雷恩(Jonathan Andrew Lane)表示,老挝国内市场小,兴建一条将这个700万人口的国家连结到昆明的“昂贵铁路,商业逻辑有限”。

他的分析发现,这对老挝的潜在利益,似乎并不会大过所带来的风险。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