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货币里拉汇率闪崩创纪录新低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12月13日,土耳其的货币里拉在短短几分钟内暴跌多达7%,里拉兑美元的汇率创下了接近15的纪录新低,因市场担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危险和鲁莽的新经济政策,以及土耳其央行12月16日的会议可能再度降息。

里拉突然大跌后,目前已较去年底水准腰斩,在经济严重依赖进口的情况下,加剧通胀压力。

土耳其央行在过去两周内三次通过出售美元干预外汇市场,将里拉兑美元汇率维持在14.0的水平以下。土耳其央行周一宣布回购操作。

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研报中说,上周里拉表面上看相对稳定是人为的且不可持续的。现在我们看到积聚的压力爆开,推动里拉跌到下一个水平,土耳其央行任何通过干预措施稳定里拉的尝试,大概都注定失败。

尽管通胀率飙升至21%以上,但土耳其央行预计本周将把政策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14%。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