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讨中共侵犯人权 邵岚吁更多国家齐杯葛北京冬奥(组图)


有份筹备“国际人权日”活动的香港社运人士邵岚(中)冀更多国家加入杯葛北京冬奥之列。(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12月12日讯】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约50名香港人、维吾尔人、西藏人,在华府国会山庄前集会,声讨中共侵犯人权的恶行。在美港人组织“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董事会主席周永康发言时希望各界关注香港政治犯并呼吁国会通过《香港避风港法案》。有份筹备今次活动的香港社运人士邵岚冀更多国家加入杯葛北京冬奥之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本月10日,在美港人、维吾尔人、西藏人等社运人士,在国会山前的草坪集会。有出席港人身穿黑衫,高举“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他们在地上摆放47名因参与2020立法会民主派初选而被捕人士的照片。


“国际人权日”活动上,地上摆放着被捕人士的照片。(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周永康在集会上发言时表示,终有一天会令香港重获民主和自由,“我们不会停止努力,直到我们看到目标得以实现”。他亦呼吁国会通过《香港避风港法案》(Hong Kong Safe Harbor Act),指很多手足目前还被囚禁在香港,希望得到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

邵岚在发言时亦促请国会尽快通过《香港避风港法案》,并指香港不少政治人物、记者、法律界人士等,面临被捕及各种政治打压和迫害,该法案能为仍在香港的抗争者提供移居美国的途径。

邵岚今年早期曾在希腊雅典抗议北京冬奥并因此被捕。对于美国牵头五眼联盟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邵岚表示,西方社会仍需争取更多民主国家加入杯葛行动。

她说,我们都希望透过今次跨族群的集会,向国际社会发表一个明确的信息,就是我们非常需要这些自由世界的盟友站在我们这边一起去参与杯葛中共。我们都知道还有很多其他自由世界的民主国家尚未作出回应,甚至乎表示不会参与外交杯葛,如法国等,所以我们希望藉着今次的集会,鼓励美国当局继续和这些盟友作出协商,鼓励他们参与这个杯葛行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