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岁也难逃追责 前纳粹集中营警卫遭控诉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据英国《镜报》12月3日报道,一名101岁的前德国纳粹集中营警卫日前遭控曾于萨克森豪森集中营中参与杀害3518名囚犯。针对对他的指控,他当庭辩称自己仅是一个“农民”。

据悉,化名为约瑟夫这名现年101岁的老人是至今接受参与纳粹罪行相关审判的被告中,年龄最大的。

位于德国奥拉宁堡的萨克森豪森集中营曾有约近万余人死于毒气室、医学实验、大规模枪击事件,甚至是被以非人道理由杀害。

约瑟夫被指控曾在于萨克森豪森集中营中参与杀害3518名囚犯,但他对于这些指控予以反驳,并强调自己曾在集中营附近的庄园工作,替农场主人穿马蹄。

约瑟夫坦承,自己曾在1945年俄罗斯人进入时,协助德国进行防御工作,之后又恢复普通百姓的身份。

不过据法官宣读的相关文件显示,约瑟夫于1941年至1945年服兵役。约瑟夫对此则予以否认,并称自己是在“没有读明白的情况下”所签的字。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