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2.3】Omicron导致二次感染风险是Delta3倍(图)


南非科学家发现,Omicron导致二次感染病毒的风险是变异病毒株Delta和Beta的3倍。(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由于变异病毒株Delta的快速传播,导致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快速蔓延。南非科学家发现,Omicron导致二次感染病毒的风险是变异病毒株Delta和Beta的3倍;未来数月内欧洲可能50%以上确诊患者感染Omicron。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有关全球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12月3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逾2.64亿人(264,240,033人),其中美国(48,832,268人)、印度(34,615,757人)、巴西(22,118,782人)、英国(10,387,320人)和俄罗斯(9,533,593人)确诊患者人数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计死亡患者超过523万人(5,235,102人),其中美国(785,910人)、巴西(615,179人)、印度(470,115人)、墨西哥(294,715人)和俄罗斯(272,279人)死亡人数位居前5名。

欧洲联盟公共卫生机构今天表示,未来几个月内,欧洲一半以上的COVID-19感染病例可能都是Omicron变异株,但迄今没有出现重症病例。

英国路透社报导,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宣称:“根据ECDC数学模型推测结果显示,未来几个月内,欧盟和欧洲经济区(EEA)一半以上患者感染Omicron。”

目前,欧洲共有79名确诊患者感染了Omicron,其中一半患者无症状,其余患者呈现轻症,尚未有人出现没有重症、住院或死亡现象。大多数患者是年轻、完全接种且身体健康的旅客。

法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戴佛西(Jean-Francois Delfraissy)认为,Omicron可能会在2020年1月底前取代Delta的主导地位。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