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12.2】更多完整接种者成为传染源 26国发现Omicron(图)


Omicron已在全球26个国家地区现踪。(图片来源:LIONEL BONAVENTUR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由于变异病毒株Delta的快速传播,导致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快速蔓延。最新一份医学研究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完整接种疫苗的人被确诊为COVID-19患者,意味着大规模疫苗接种无法阻挡疫情蔓延;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已在全球26个国家地区现踪。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网站有关全球COVID-19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亚太时间12月2日13时,全球累计确诊患者逾2.63亿人(263,565,559人),其中美国(48,692,582人)、印度(34,606,541人)、巴西(22,105,872人)、英国(10,333,672人)和俄罗斯(9,500,836人)确诊患者人数名列世界前5名。

全球累计死亡患者超过522万人(5,225,667人),其中美国(782,100人)、巴西(614,964人)、印度(469,724人)、墨西哥(294,428人)和俄罗斯(271,091人)死亡人数位居前5名。

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一份医学研究报告显示,根据最新医学统计数据,越来越多的完整接种疫苗的人被确诊为COVID-19患者,并成为成为病毒传染源,这意味着大规模疫苗接种无法阻挡疫情蔓延。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根据这份医学研究报告,科研人员通过德国新增感染者数据发现,60岁以上完整接种者确诊染疫已从7月16.9%骤增至10月58.9%。而且,英国也出现类似情况,3周内有100名60岁以上确诊患者,其中89.7%是完整接种疫苗者,未接种疫苗的仅占3.4%。

在以色列,有一名完整接种过疫苗者在医院将病毒传给了多名医护人员和其他患者,也造成了家人群聚感染。

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University Medicine Greifswald)医学教授坎夫(Gunter Kampf)在这份研究报告中称,在英国境内因家庭接触而感染病毒的患者中,完整接种者与未接种者比率几乎相同。美国5个接种率最高的郡(从99.9%至84.3%)却被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列为“传染风险高”的地区。

因此,各国政府决策者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完整接种者依然具有可能传播病毒的风险。

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