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明专栏】寄语感恩节 感恩创世主(组图)


感恩节是西方社会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美国人民独创的节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东西方的传统文化之中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创世之神开天辟地,创造了天地万物。尽管感恩节是西方社会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美国人民独创的节日,但是对于冥冥之中的天地上苍之神的感恩之心,人类社会是完全相同的。中国古人云:“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知恩图报,善莫大矣。”由此可见感恩之心的重要。

神造万物,创世主又无私地赐予人类无限的空气、阳光和水源等生命所必需的元素,这些元素都是无价之宝。人世间的小恩小惠固然也应该给与感谢,然而,对于一个具有神性的人来讲,每时每刻都应该感谢创世主的再造之恩。中国古典小说《西游记・第二十七回》中孙悟空对唐僧说:“知恩不报非君子,万古千秋作骂名。”因此,每当感恩节来临之时,我内心深处的最大的敬意和谢意不是献给世间的凡人,而是造化天地万物的、最伟大的创世主。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贯明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