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自家门口钻井军演 遭中共抗议(图)


海上钻井平台。(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

【看中国2021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中共是个无赖政权,它认为自己有权利干涉和窥视东南亚任何国家的水域。以南中国海南端的印尼近海北纳土纳海(the North Natuna Sea)为例,6月30日一座印尼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在该海域的金枪鱼区块(Tuna Block),钻了两口评价井。4位知情人士12月1日对路透社披露,在这期间中国告诉印尼停止在这个有争议的水域进行钻探。路透社表示,在这个具有全球战略和经济重要性的动荡地区,中共这一未曾披露的,史无前例的要求,加剧了两国在自然资源方面的紧张关系。

穆罕默德·法汉(Muhammad Farhan)是印尼议会的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mmittee)成员,他披露说,中国外交官在给印尼外交部的信中,明确告诉印尼,停止在一个临时海上钻井平台的钻探,因为钻探的位置是中国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