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又现聚集性病例 高风险区急调3处(图)


内蒙古满洲里现聚集性病例,阳性病例不断增加,高风险区增至3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最新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11月30日0时至14时再新增确诊病例34例,已出现聚集性病例。第2轮核酸检测目前出结果的有15例阳性,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高风险区已增加到3个。

央视网30日消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介绍,截至昨天24时,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2例,波及2省3市。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39例、通辽市2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例。目前疫情在满洲里市已出现小范围的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聚集性病例,当地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较高。

满洲里疫情堪忧,首轮全员核酸检测出阳性样本60份后,第2轮核酸检测又15例呈阳,多区要求居民足不出户,目前,高风险区也从1处调至3处。

北青网30日消息,11月30日下午满洲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1月30日0时到14时,满洲里新增确诊病例34例,累计报告73例,其中病例40到73,均为大规模核酸筛查呈阳性。目前,满洲里已累计排查密接人员2700多人,次密接1400多人。

29日8时开始的第2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检测中,目前已经检测出阳性15例,其余结果待出。

11月30日早上8点,已开始第3轮核酸检测,截至14时,采样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