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起教师没扎疫苗被辞案 当事人状告主管(图)


江西德兴市铜都中学教师夏培冬因没扎疫苗被辞退,仲裁未果再向法院提起诉讼。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江西省上饶市德兴市铜都中学教师夏培冬因没接种COVID-19疫苗而被德兴市教体局停职停薪,该教师在申请仲裁未果的情况下,愤然再向德兴法院提起诉讼,据悉这是大陆首起因没扎疫苗被辞退而导致的民事诉讼案件,引发外界关注。

近日,网络上一则推文内容引人关注,江西省德兴市钢都中学教师夏培冬自称,因为自己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德兴市教体育局就对他作出了“停职停薪、不得返校的处分决定”,他认为作出此决定违法违规。11月17日,夏培冬向德兴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但是该委员会已经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

无奈之下,同日,夏培冬进一步向德兴市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请求恢复本人正常的教学工作岗位和支付2021年9月以来拖欠的工资等,状告德兴市钢都中学和德兴市教育体育局滥用公权力,法外私惩员工,无视法律法规,强行非法剥夺他工作的权利和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