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刺激计划将达创纪录的78.9万亿日圆

【看中国2021年11月19日讯】11月18日,据日经新闻报道,由于巨额的现金派发,日本的经济刺激计划的支出可能创纪录。

报道称,政府可能会发行新的债券,为55.7万亿日圆(约合4,880亿美元)的支出提供部分资金。这个支出规模将超过去年编制的两个大规模刺激方案。

日经新闻称,包括不立即支出的资金在内,刺激方案总体规模可能将达到78.9万亿日圆。

政府和执政党官员正在敲定一揽子计划的细节,该计划将于11月19日汇编并公布。

据共同社报道,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表示,超过30万亿日圆的追加预算将向市场发出一个重大讯息。

由于全球供应中断和疫情抑制了出口和消费,日本经济在第三季度的萎缩幅度远高于预期。

11月15日,日本政府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在第一季修正为增长1.5%之后,7-9月当季环比年率为收缩3.0%。日本第三季度GDP较上一个季度下降0.8%,市场预估为下降0.2%。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