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耐人寻味的旧闻被翻腾出来了(图)


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重庆内部会议讲话视频,引发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在大陆最高等级的北京秦城监狱服刑已8年左右时间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近日网络上一段疑似他在重庆市任职期间某个内部会议上讲话的视频,成为海外舆论场的热词,引发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来生于1949年,仕途包括出任大连市长、辽宁省长、中国商务部长、中共重庆市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2012年被立案审查,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2013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在秦城监狱服刑。而薄熙来在重庆主政期间,发生过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事件,其妻薄谷开来涉嫌谋杀尼尔.伍德,最后薄谷开来则因故意杀人罪获刑死缓,在燕城监狱服刑。

薄熙来2004年进京任中共商务部部长,2007年离京去担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这段视频疑似在重庆主政期间一个内部会议上他的一段耐人寻味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