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开车从美国返回 接到$6200罚单(图)


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示意图。(图片来源: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因为COVID-19疫情,美加边境“除必要理由”之外已经关闭,违规入境加拿大的案例还是时有发生。加拿大安省温莎市男子克里斯・拉贝勒(Chris Labelle),现正准备反驳一张6200加元穿越加美边境的罚单。

拉贝勒已完全接种疫苗,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每天往返于温莎-底特律的加美边境。在10月22日下班回家的路上,他到底特律机场接了他的几个阿姨来加拿大。

过程顺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9天后,拉贝勒工作了半天,然后去接他的阿姨们,并把她们送回底特律机场。他们越过边界,也没有问题,然后在他1个小时10分钟后开车回加拿大时问题出现了,他被要求出示PCR核酸检测。

“我没有测试,”他说,“我在底特律工作,我不需要测试。”不过,加拿大边境官说,严格来讲有必要,因为他这趟不是工作。

由于不想再返回美国做检测,拉贝勒选择拿罚单,但他没料到这张罚单有多大。他还被告知要隔离14天。

两天后,拉贝勒回到了工作岗位。他说:“每天都是这样。完全没有问题。”

拉贝勒想反驳这张罚单,但律师埃文・韦伯(Evan Weber)告诉他,如果考虑到个人情况,处罚可能会被修改,但不要太指望。

韦伯提醒,人们认为疫情减缓,不执行这些卫生准则也没什么,但规则仍然存在,公众不要放松警惕,仍需要遵守规则,直到规则改变。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