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的辉煌与悲凉(图)
“金殿传胪”与“金凤颁诏”及没落败象


天安门这一座巧夺天工的宏大建筑,曾经有过不少肃穆盛大的时光,同时不乏落寞的悲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游历过北京的人,往往推崇天安门是一座巧夺天工的宏大建筑,称它不仅金碧辉煌,还气势磅礴、庄严雄伟。其实,赞叹天安门之际,千万勿错过与天安门紧密扣连的“金凤颁诏”与“金殿传胪”这两件大事,同时也得清楚曾有的悲凉。

明成祖朱棣在1402年称帝后,就做出重大决定——迁都北平。之所以选择北平,从北平兴起的朱棣另有3项考量:北平是龙兴之地,风水更胜南京;北平的位置重要、交通便利;北平深具丰富文化,显帝王气息。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乙欣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