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专列”不幸福 安徽老年团600人滞留额济纳旗(图)


大陆疫情波及1/3个中国,安徽600人老年旅行团滞留额济纳旗,该旗急告全员居家抗疫,北京疫情扩至3个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一周内,大陆以旅行团为传播链的疫情扩至11省,波及近1/3个中国。目前安徽“幸福专列号”老年旅行团600多人滞留额济纳旗,处境堪忧,额济纳旗急告全员居家抗疫,北京疫情扩散至三个区。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除内蒙古二连浩特14名病例和河北石家庄1名病例尚未找到源头外,其余病例都直接或间接的与“内蒙古额济纳旗”相关,累计157人。

安徽老年团600多人滞留额济纳旗境况堪忧

据内蒙古卫健委消息,2021年10月24日11时至25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额济纳旗12例)。现本土确诊病例62例。

公开资料显示,额济纳旗总人口约3.5万人,24日额济纳旗再次新增12例,目前已确诊43例,因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目前滞留了近万名游客,游客的现状倍受外界关注。

陆媒合肥徽商广播消息,10月19日,受疫情影响,内蒙古额济纳封控管理,其中一趟从安徽出发的“幸福专列号”老年旅行团,目前被隔离在酒店,该趟专列共计12个团有600多人。一位领队介绍,这些人中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有的人药物短缺。有的糖尿病患者因为无法正常注射胰岛素,血糖持续增高。还有肺癌患者25日需要化疗,抗癌药只剩一天的量。

因滞留人数过多,饭点无法及时送达,老人们大多无法按时吃饭。22日11时左右领队李小姐称,她所带的团上午去做核酸检测,回来之后被酒店告知需要涨价300元,否则不让继续住。

网友纷纷留言,“我也是滞留的游客,我没有免费的午餐,什么也没有”“凡属旅游的,所有费用应全部自费,包括住宿伙食防疫用品,且按市场价计算。”“这次也给未来的旅游打上了封闭针,旅游未来会更加艰难”。

官网光明日报消息,内蒙古额济纳旗紧急公告!自2021年10月25日零时起,所有人员实行足不出户(店)的居家抗疫。10月19日起,额济纳全旗3所中小学、72个教学班、2214名中小学生全部实现“线上网络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