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能集团频繁踩雷 传信托违约200亿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中国宝能集团资金链紧张程度升级,传出至少9项信托违约,涉及金额高达200亿元人民币,旗下各企业的风险持续攀升,有关股权质押、财产冻结、法律诉讼等消息频传。

资料显示,宝能集团1992年创立于深圳,成为涉足物业开发、金融投资、物流、医疗健康、汽车等业务领域的大型商业集团,业务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

近年以来,宝能系的资金流动问题频频爆发,旗下业务相继陷入困境,宝能投资集团、钜盛华、宝能汽车、宝能地产、深业物流等均被列为高风险企业。

据《自由时报》报导,市场分析,宝能系子公司资金吃紧的主要原因,是其高杠杆业务模式下的庞大还债压力。今年是宝能系的还债高峰期,其中仅短期债务压力就高达198亿元。截至去年底,宝能投资集团合并资产总额为5653.03亿元(人民币,下同),总负债为5061.23亿元,净资产为591.80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89.5%。

宝能系旗下的多个理财产品与信托计划也出现了逾期。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民生信托、中铁信托、山东信托等至少9家信托公司“踩雷”。

面对资金紧张的严峻情况,2021年以来,宝能系多次减持手中股票以套现,除了减持外,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还不断把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进行质押。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