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抽屉里发现一个盘子 卖出126万英镑(图)


在拍卖会上拍卖的盘子。(示意图/CHRISTOPHE ARCHAMBAUL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在苏格兰乡村别墅,一名女子在一个抽屉里,发现了一个16世纪的盘子。后来这个盘子在拍卖会上以126.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00万元)的价格卖出。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爱丁堡的在线拍卖中,这个盘子估价8万至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0-105万元)。

最后竟拍卖出126.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00万元)的天价,拍卖行认为这是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专家认为,这个盘子是16世纪意大利陶艺家乌尔比诺制作的,制作时间应该在1520年至1523年间。

它直径约11英寸(27厘米),一直放在洛伍德庄园。一名女子在一个抽屉里,发现了这个积满灰尘的盘子。

拍卖公司Lyon&Turnbull总经理加文・斯特朗,在这个盘子被拍卖出去时说:“作为拍卖师,能以超过100万英镑的价格拍这件极其稀有的物品,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我相信这是创纪录的价格。”

斯特朗说:“通过我们专家的研究,认定了它的价值,然后在拍卖日进行了激烈的竞标,从头到尾都令人兴奋。”

拍卖公司没透露盘子的新主人是谁,称被一名匿名买家买走。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