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太坏 农产品加“隐招” 农民最终砸了自己的脚(图)


中国大陆一些农民“良心不正”,在销售的农产品中“做手脚”,最终坑了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中国大陆一些农村的农民“良心不正”,为了多赚“昧心钱”,在出售辣椒、水果等农产品时挖空心思做“手脚”,最终没了客户,坑了自己。

八阕网红墙下面有一篇文章,题目是:失信的中国乡村:贪婪愚蠢的一锤子买卖。作者讲述了他(她)亲历和知道的故事,部分中国人人性的扭曲在故事中表现的“淋漓尽致”。

贪婪人性 辣椒面掺红砖粉

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大陆关中(陕西省中部)的辣椒,走红全国,远销世界,价格很高,1斤干辣椒,3块多钱。那时候工资很低,房子1平方米才一二百元,关中农民几乎家家种辣,困为价格高,有些人就“动脑筋多快好省”多挣钱,他们就往“辣橛面”里掺红砖粉,往“辣婌角”里填塞异物,往“干辣橄”里面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