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评估恒大对外国经济影响(图)


经济学家表示,恒大和外国金融系统的联系是有限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编译报道)花旗银行发言人表示,没有向恒大的直接风险暴露。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美洲银行也没有此类暴露。

花旗银行还表示,通过交易对手的信贷风险而产生的间接暴露也微乎其微,并且没有集中于某个交易对手。

根据CreditSights的报告,美国银行业没有向恒大发放贷款的。高盛和摩根大通持有恒大债券,但是通过财富管理部门而且金额很小。

花旗银行在中国的风险暴露只有198亿美元,只占公司贷款和其它承诺的1.1%。花旗银行在中国的投资主要是国有机构和跨国公司。

英国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常健表示,恒大和外国金融系统的联系是有限的。独立经济研究机构TS Lombard的经济学家们表示,中国的房地产业放缓将不可避免。如果中国的房地产业崩盘,则会影响到中国的其它行业,从而将影响全球的消费者产品、能源、原材料和工业产品公司。

本文留言

作者陈勇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