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数字好坏掺杂 美联储政策预料维持谨慎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美国正从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中恢复元气,美联储(FED)下周会议,预料将审慎衡量经济现况是否足够稳健,可开始撤回刺激复苏方案。

法新社报导,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1日起为期2天会议,最后可能按兵不动,就像许多国家最近做法。

分析家预期,美联储应不致立即开始放缓购买大量债券的动作;而公开市场委员会也会公布新的经济预测,比起3个月前公布的数字,可能也不会有多大改变。

RSM US首席经济学家布鲁苏拉斯(Joe Brusuelas)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在下周会后记者会中,“可能借机释出讯息,预告减码购债脚步将至。而时程可能会是11月宣布、12月开始行动”。

美联储于2020年3月起采取数项紧急措施,迅速因应COVID-19疫情,以避免美国经济崩跌。

美联储除了将基准利率调降至零,并开始大量买进债券与其他证券,好让信贷环境宽松,确保金融体系运作正常。

鲍尔曾说,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底前开始缩小购买债券动作;但专家预期美联储会慢慢来。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