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望天然的免疫(图)


台湾中央研究院的研究结论,薄荷、紫苏也能有效防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流行病大面积开始发展,多数科学家就想:能否很快研发出疫苗,让流行病的损害减到最轻。

古时,如果有大面积流行病发生就叫做“温疫”。《内经・刺法论》有“五疫”的说法,它们出现的样子、生病状态几乎都出现完全一样的症状;也有些人,例外不受感染,它的原因就是“正气”,正气可以令邪气不干扰他们。(原文:帝曰:余闻五疫之至,皆相染易,无问大小,病状相似。不施救疗,如何可得不相移易者?岐伯曰:不相染者,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胡乃文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