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出新措 吸引富有人群 重燃希望(图)


Covid-19疫情下泰国度假村(图片来源:Paula Bronste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泰国内阁9月14日通过新措施,让高收入及拥有专业技术的外国人可以享有签证和税收等优待措施,希望吸引他们长居泰国,协助泰国发展物流或数位等产业,同时可以增加当地的经济投资;让面临Covid-19疫情与经济双重考验的泰国又燃起希望。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T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在今天的内阁会议后表示,新措施预计可以吸引100万的外国人士长居泰国,增加8000亿泰铢的投资及2700亿泰铢的税收。

新措施预计吸引的4类族群包括富有人士、富有退休人士、可以在泰国工作的专业人士及高技术专业人士。

高收入人士必须在过去2年收入达8万美元且拥有至少100万美元资产;高收入退休人士必须超过50岁,过去2年退休金有8万美元;可在泰国工作的专业人士是雇主不在泰国的外国人,要有超过5年的工作经验且过去2年收入达到8万美元;高技术专业人士须在物流、数位、基础建设等领域工作且过去2年收入达8万美元。

这4类人士将享有的优待措施包括本人及配偶和小孩10年的长期居留签证、国外收入免缴税、土地和不动产拥有权、免办理90天报到、不受雇用4个泰国人才能雇用一个外国人的规定限制。

持续的Covid-19疫情让泰国旅游业遭重创,已经致使600万人失业。往日喧嚣繁华,如今却是萧条一片。泰国600万人面临失业或找不到工作的窘境,占泰国总人口数的十分之一。失业者大多来自旅游行业,购物、餐饮、航空运输等行业受到的影响最严重。泰国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比在20%左右。

泰国旅游局预测,今年的国际游客可能只有100万人次,国内游客将下降到5000万-6000万人次,与Covid-19疫情爆发之前相比,收入下降了74%。泰国正面临着疫情与经济的双重考验。

相关措施将由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ouncil)执行,预计2022年到2026年开始执行,每5年检讨一次相关细节和作法。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