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调查: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看法更悲观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美国银行9月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预期未来几个月全球经济将走强的受访者比例大约仅有一成,创下去年4月疫情恐慌初期以来的最低。

经济增长预期目前为净13%,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与今年3月的91%峰值相比明显下降。这份广受欢迎的月度调查指出,Delta变体毒株的传播被认为是导致悲观情绪的原因。

尽管如此,84%的投资者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不过对美国首次加息的预期从之前的2022年11月推迟到2023年2月。

尽管对宏观前景越来越谨慎,但投资者对资产市场的持仓仍然偏多。旨在为投资组合缓冲资产急剧贬值冲击的股市保护机制处于200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流动性条件被广泛认为是自2007年7月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世界市场前夕以来最好的。调查中近60%的受访者表示货币政策“刺激性太强”,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比例。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