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10年来首度正式访问埃及(图)


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聖墓大教堂(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ompi/Pixabay/CC0)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以色列总理贝内特9月13日和埃及总统塞西会面。埃及总统府声明表示,两人将讨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关系,以及双边议题。这是以色列总理10年来首度正式访问埃及。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总理极右派领导人贝内特(Naftali Bennett)6月上台,8月接获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邀请来访,两人将在埃及西奈半岛的红海度假胜地夏姆锡克(Sharm el-Sheikh)会面。

埃及总统府在声明中表示,两人料会讨论以巴“重启和平进程的方法和努力”,同时也将讨论双边和区域议题。

以巴和谈2014年宣告破裂,分析家表示,重启谈判的可能性不高。贝内特是跨党派联盟的民族主义者,反对巴勒斯坦独立建国。

外交和安全消息人士表示,今天会谈焦点之一将是加萨走廊情势。今年5月以色列和哈玛斯(Hamas)爆发11天冲突,当时由埃及居中斡旋停火。

8月底以来边境暴力冲突升高对这项脆弱的停火协议带来考验。过去一周来,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连续3天对以色列发射火箭,引发以色列空袭回击。

外交人士表示,贝内特和塞西预期也将讨论区域议题,其中包括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以及黎巴嫩危机。

埃及在1979年成为第一个和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的阿拉伯国家,但双边关系维持冷淡,仅止于安全合作和有限的经济关联。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