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介入?滴滴出行公开回应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周六(9月4日)表示,媒体报道称北京市政府正在协调企业对其投资的说法不实。

滴滴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滴滴目前正全面积极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外媒报道有关北京市政府协调有关企业入股滴滴的传言为不实消息。”

《彭博社》周五(9月3日)报道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话称,北京正在考虑将滴滴置于国家控制之下,并提议政府运营的公司对其进行投资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初步提议,包括国有北京旅游集团旗下首汽集团在内的一些北京公司将收购滴滴的股份。

总部位于北京的滴滴6月在纽约首次公开募股后面临中国当局的网络安全审查。中国当局在过去一年加强了对科技公司的监管,以改善市场竞争、数据处理和员工待遇。

滴滴由联合创始人程维和总裁柳青的管理团队控制。该公司的投资方包括软银集团、优步 (Uber) 和阿里巴巴。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原文标题:滴滴否认北京市协调企业投资的报道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