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成为中国首家外商全资控股券商

【看中国2021年8月9日讯】摩根大通日前宣布,中国证监会已批准摩根大通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持有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这让摩根大通将成为中国首家外商全资控股的证券公司。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过去几年来,在以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为主的压力下,一直在逐步开放资本市场。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成为中国首家外商独资券商,被视为截止目前为止的一个最明确的讯号。

除了证券业务,摩根大通也在2020年6月18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在摩根大通期货有限公司中的持股比例从49%增加至100%,成为中国首家全资控股中国期货公司的外资银行。

此前,中国证监会已核准设立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这间公司是由由新加坡商富达亚洲控股有限公司(FIL Asia Holdings Pte Limited)100%控股。

另外,花旗集团也已获得中国基金托管业务的最终批准。

今年6月,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也公布,他们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给予的业务许可证,贝莱德获批以公募基金管理公司(FMC)形式展开业务活动。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