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火爆的照片 失去了国人最后的尊严(图)


一名女子站在黄河壶口瀑布边,此为文章示意图。(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2009年10月24日《江汉商报》摄影记者张轶拍摄了一张名为《挟尸要价》的照片一下轰动全国。3名大学生为了营救落水儿童不幸溺亡,打捞队闻讯赶来帮忙寻找尸体但要求支付高额报酬。照片中的老人一手拿着绑着尸体的绳子,一手比划着要求付清尾款,照片配上文字直接击碎人们的心灵。

张轶作为事发地的媒体记者受到中共的舆论管控无法发布照片,随后该照片被以化名的方式发在陕西的《华商报》上。照片火了,但是拍摄照片的张轶却惨了,《江汉商报》处处给他“穿小鞋”,报社扣了他的工资和年金。因为张轶的照片,荆州的负面新闻成了“国际丑闻”,湖北大报《长江日报》宣传部部长李玉泉跳出来指责照片造假。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子龙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