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控权抓钱 有了绝佳的理由(图)


红二代出身的习近平,深知中共内斗的残酷无情。(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百年来始终在困境中挣扎生存,极度缺乏安全感。因此,靠着杀戮和谎言维持其政权不崩溃,并把勤劳的中国民众创造的社会财富据为己有,自称是其“执政”的基础。但是,一旦有危机的时候,便以“亡党亡国”来刺激党内的敏感神经和激发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

同样,红二代出身的习近平,深知中共内斗的残酷无情。这也让习近平缺乏安全感,只能从体制上来稳固自己的权力。习近平凭借“反腐”和其他清洗手段,在党内树立了许多政敌,令他永远无法确定政敌将在何时、何地采用什么方式来谋划反对他,甚至是暗杀他。于是,“安全”就成为习近平控权抓钱的绝佳理由。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天钧政经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