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中国政策因素冲击 港股暴跌逾千点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受中国政策因素冲击,香港股市7月26日暴跌,恒指收盘急挫1129.66点,报26192.32点。

上周,市场传出北京方面要整顿校外教育情况,已导致在港上市的中国教育类股票全面下跌,在确定中国国务院已印发相关意见后,这类股票7月26日进一步急跌,其中新东方暴跌47.02%,每股收报港币16元。

除了教育股受挫外,北京方面计划整顿科技及网络公司,以防止它们垄断市场,也不利在港上市的同类股票。

收盘后,经营手机游戏的腾讯股价下挫7.72%,报490元;网购公司阿里巴巴下挫6.38%,报192.1元;送外卖的美团更急跌13.76%,报235.6元。

股票分析师普遍认为,当前港股正受到中国政策因素影响,由于这些政策并非短暂的,因此,预料港股短期内仍然处于弱势,很大机会将继续向下寻底。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