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三胎划算吗? 账要这么算 (图)


大陆的青年夫妻几乎都反对可以生三胎,我觉得这是真傻,不是假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习近平提出一对夫妻可以生三胎,但是大陆的青年夫妻几乎都反对,网上各种段子都出来了,大意是只想躺平,不想生三胎。我觉得这是真傻,不是假傻。

不想多生孩子,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生不起;生活费用太高,生下来养不起。这种想法其实包括了一个事实判断:共产党的政权万年长。大家都恨共产党,却觉得共产党的政权会万万年,这不是很傻吗?因为共产党的政权万万年,它老是割韭菜,老百姓老是穷,所以就养不起孩子,所以现在就要躺平,就要拒绝生二胎三胎。这是大多数人下意识的想法。没有真正想过,但是下意识中觉得是这么回事。其实错了。


本文为荣誉会员专刊内容,请加入荣誉会员后继续阅读。荣誉会员每年将享受24期的《看中国会员专刊》。图文并茂,设计精美,至尊专享。

点击此处免费预览一期半月刊。

如果您已是荣誉会员,请登陆后,刷新本文即可阅读。




本文留言

作者郭军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