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豁免遭拒 中国驻韩外交官酒驾下场难堪(图)


一名中国驻韩国光州领事馆外交官,被抓到酒驾后欲以外交豁免避免刑罚,但仍遭移交检方侦办。图为警察拦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12日讯】上个月,有一名中国驻韩国光州领事馆外交官,被抓到酒驾后试图以外交豁免逃避刑罚,但警方以其行为并不符合豁免为由,将他移交给检方侦办。

根据《东亚日报》报导指出,今(12日),光州西区警察署披露,中国领事馆人员在6月20日凌晨1时30分到凌晨2时25分为止,自光州东区全南大学医院酒后开车到西区。

警方表示,该名中国外交官被逮捕之时,他的血液酒精浓度为0.119%,已经达到了吊销驾照的程度。但这名酒驾外交官却声称,他当时要前往与1名中国学生见面,是处于执行公务期间,应该在外交豁免之保护上。

然而,警方却认为,当时中国外交官已经是在回家的路上了,并没有执行任何的公务,所以仍然移交给检方且建议起诉。

本文留言

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